习近平的扶贫观: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发布时间: 2015-10-14 09:31:2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习近平 扶贫观 小康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了6亿多人口的脱贫,为人类减贫事业做出重大贡献。从2014年开始,中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今年10月17日我们将迎来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世界第23个消除扶贫日。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将在北京举办,习近平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笑还是哭”、“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少搞一些盆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牵挂贫困地区,多次视察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阜平、定西、琼海、湘西、临沂、兰考、喀什……都曾留下了总书记的足迹和话语,记录下了他对扶贫工作的心血和对贫困群众的牵挂。本网梳理了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考察、参加会议等活动时发表的关于扶贫的论述,让网民系统地了解习总书记的扶贫观。

2012年11月15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表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有计划、有资金、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大家一起来努力,让乡亲们都能快点脱贫致富奔小康。”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