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规格办减贫论坛 体现共享减贫经验大国担当

发布时间: 2015-10-12 11:47: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艳玲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减贫 大国责任 国际消除贫困日 中国扶贫 十三五 议程 机制化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介绍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等扶贫日活动情况。 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2日讯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今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大规模、高规格地举办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表现了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重视扶贫开发事业,中国愿意加强国际减贫合作,共享减贫经验的大国责任和担当。

洪天云说,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是由国务院扶贫办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自2007年开始共同举办的机制化、品牌性的论坛。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和国际机构之间交流减贫经验,应对贫困挑战,共商减贫对策的国际性平台。

2015年对于全球减贫进程和中国扶贫开发事业都具有重要意义。刚刚结束的联合国发展峰会通过了以减贫为首要目标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全球减贫进程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重视扶贫开发事业,已经吹响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在“十三五”规划中也将专门部署扶贫开发工作。

“为此,经中央批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在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和第2个中国“扶贫日”到来之际,举办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中央领导同志、部分外国领导人、政要将出席论坛大会并发表主旨讲话。这进一步体现了中国政府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也是对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积极回应,表现了中国愿意加强国际减贫合作,共享减贫经验的大国责任和担当。”洪天云说。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