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谈雾霾治理:不能指望环保税

发布时间: 2015-03-06 15:42:0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环保税 楼继伟 雾霾 治理 大气污染 财政工作 财政部部长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记者 郭天虎摄影

6日上午10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楼继伟表示,为加强环保、治理大气雾霾等问题,2015年中央财政在节能环保方面安排了2000多亿。环保税主要是把现在的收费改成税,不能都指望环保税来解决类似大气污染、雾霾等等这样的问题。像这类问题,属于每个人都有责任的。水的污染,就要向排放污水的人收费。造成大气污染的这些企业和这些人就要受到惩罚,不仅仅是依靠一个税。我们是在积极做这项工作,但是环保税并不占据非常主要的收入来源。

相关阅读:

   财政部长楼继伟谈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实录

   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预算草案/摘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