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小针眼方能赚大钱

发布时间: 2014-11-19 15:34:0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致富经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线面 陈华兴 库存 销售 市场

陈华兴:拉线面比赛现在开始。

陈华兴是线面合作社的社长,这场线面比赛就是他组织的。他之所以举办这次拉线面比赛,就是要比试比试谁的手艺好。对于冠军,他会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其一年的线面,这可是不小的奖励。

为了能拿到第一,师傅们各个摩拳擦掌。他们拿出头天忙活一夜发酵好的面。比赛开始,师傅们把面的一端挂到架子上,另一端凭借木条拉面。线面拉的粗细,长短,全靠手的力度。这不,就有一个师傅由于用力过猛,把架子拉倒了。

记者:这个架子怎么一拽就拽倒了?

福建省福安市穆阳镇苏堤村合作社成员:太用力,太用力了,太紧张了。

拉线面是一门技术活,用的是巧劲。可不是随便谁都能把面条拉好的。

为了检测师傅们拉出来的线面,他们还使用了一个专业的工具——游标卡尺。

陈华兴:刚好5丝,中间就是5丝,这边上下就达到7到10丝。

记者:你说的丝是什么意思。

陈华兴:10丝1毫米。

记者:10丝一毫米。那这个面有5丝就是说只有0.5毫米。

陈华兴:0.5毫米没错。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