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验:新加坡的电子道路收费系统

发布时间: 2014-08-27 15:39:5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茹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新加坡 电子道路收费 车载单元 ERP闸门 控制中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能源基金会中国邀请来自英国伦敦、瑞典斯德哥尔摩、意大利米兰、新加坡、美国明尼苏达州和纽约市等国际专家,撰写《拥堵费和低排放区国际最佳经验》报告,系统介绍了国外在研究、制定、实施拥堵费和低排放区方面的经验,其中新加坡的电子道路收费系统的组成内容如下:

考虑到ALS的缺点,新加坡早在1990年之前就开始研究效率更高的技术。1989年7月,新加坡政府宣布执行ERP。政府派遣研究代表团前往美国和欧洲等道路收费系统中已经采取电子收费方式的地区。电子道路收费系统技术在当时刚刚兴起,经过与潜在供应商多年的讨论和原型测试,在1995年签署了安装专用短程通信(DSRC)电子道路收费系统的合同。

1998年,引进了ERP系统,彻底取代从1975年起开始执行的人工道路收费制度。道路收费制度的目标是对在导致拥堵的地点和时间使用道路的机动车进行收费。ERP系统是将新加坡交通问题保持在可管理级别的主要工具之一。在ERP制度下,机动车通过控制点时支付ERP收费。ERP是基于站点和基于边界的收费制度,ERP控制点包括环绕城市(或控制区)的区域和高速公路和环路/辐射道路拥堵地段沿线的区域。

    ERP系统专用短程无线电通信系统(DSRC),使用2.54 GHz波段。三个部分分别为:(a)带有现金卡的车载单元(IU),(b)位于控制点的ERP闸门,(c)控制中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