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人民币储蓄存款增速有所放缓

发布时间: 2014-08-19 10:57:5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2013 区域金融运行报告 银行业 人民币 储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根据《2013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面临着经济与金融数据不同步、经济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国际经济和政策变化不确定性较大等问题。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经济形势,全国各地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贯彻宏观稳住、微观放活和稳中求进的要求,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框架,在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同时,把重点放在调结构、促改革、推动转型升级上,按照“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要求,金融业着力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融资结构,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全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消费需求平稳增长,结构升级特征明显;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中有降,民间投资占比上升;进出口增速稳中有升,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全年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生产总值加权平均增长率分别为9.1%、9.7%、10.7%和8.4%。

    人民币储蓄存款增速有所放缓。受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等分流影响,居民储蓄存款增速有所放缓。2013年末,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增速同比分别回落4.3、3.6、4.1和5.2个百分点。从人均人民币储蓄存款看,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分别为44634.9元、23907.0元、24997.2元和34132.1元,同比分别增长9.4%、14.3%、14.8%和10.4%,其中,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天津市、广东省人均人民币储蓄存款位居全国前五位。

相关链接:

专题:2013中国区域金融报告

2013年银行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2.6%

2013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3年全国本外币存款余额突破百万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