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巴勒斯坦反对派武装行动合法 不应受制裁

发布时间: 2014-07-24 16:03:5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蒋妍颖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反对派 巴勒斯坦人民 巴勒斯坦武装 武装派别 合法权利

专家:巴勒斯坦反对派武装行动合法 不应受制裁

“阿巴比尔”无人机是巴勒斯坦反对派武装在与以色列进行作战的有力储备之一。(半岛电视台)

中国网7月24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7月22日报道,国际法专家强调,目前巴勒斯坦反对派武装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其为了抵抗侵略的合法权利,而且他们从合法途径获取武器,不应该受制裁,任何对其打击行为须受警告。

两名国际法专家强调,必须制止以色列妄图犯罪化巴勒斯坦武装抵抗的行径。但他们并未排除特拉维夫如同过去所做的那样,背弃国际准则和规范。

以色列政府目前正致力于鼓动国际社会偏向以方立场,支持其缉拿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反对力量武器,以换取经济便利。以色列纸媒《新消息报》近日呼吁当局制定新的停火协定,其条款之一便是解除各反对派武装。

以色列前辛贝特负责人尤瓦·迪斯在《新消息报》发表社论,呼吁拟定新的政治倡议,满足以色列当局在对加沙战争中的要求。

已提出的倡议

沙莱莱德强调反对派在加沙地带采取的措施符合国际法。(半岛电视台)

尤瓦·迪斯表示,这一新的政治协定基于三个重要方面:埃及;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及其主席;及阿盟和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

迪斯补充道,这一协定最重要的内涵就是适当对加沙地带进行经济宽松,以此作为裁军补偿。

迪斯提出的协定中包含许多安全要素,简要言之就是长期停火止暴;逐步缉缴加沙存留武器;打击生产、走私武器;关闭袭击和走私通道;最后是实行国际监督,确保以上条款得以落实。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