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大师”丹尼斯•魏特利支招应变 构建对话圈

发布时间: 2014-06-26 09:08:3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魏特利 对话圈  企业 激励 应变 丹尼斯•魏特利 DenisWaitley

 

记者与丹尼斯•魏特利(DenisWaitley)

对话丹尼斯•魏特利

记者:在您丰富的职业经历中,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呢?

魏特利:有两个培训经历最难忘,一是对美国宇航员做的心理培训,二是对美国奥林匹克运动员做的心理培训。从这两个经历中,让我知道合适的训练至关重要。对宇航员来说,往往关乎他们的生死,对奥林匹克运动员来说,意味着是否获得金银牌,成功还是失败。通常来说,当我们要做到最好的时候,压力是最大的。

记者:您在最新出版的《应变》一书中提到生命之轮,这到底是什么呢?

魏特利:人生由很多部分组成,跟家庭、朋友、教育、健康、职业、金钱等都有关系,生命之轮说的就是非常平衡的关系。有些人一生只专注几点,那么他的人生就不平衡。比如大部分人只关注怎么积累财富,往往忽视了生活的本质,他们并不知道怎么用这些财富去提高生活的品质。从我自身来说,我花费很大精力积累财富,我想积累财富最终目的就是能自由地享受生活,可是事实上,等到我有这么多财富的时候,年龄已经太大,不能像曾经愿望的那样去享受生活了。因此,一定要看清自己的人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您曾多次提到“不要给自己设限”,您认为这个限度在哪里?

魏特利:我所说的限制,是指如家庭背景、教育经历等一些客观存在的,而我说的不受限制,是思想不受限制,比如说你可能认为自己有些地方做不到,但是对于领导者来说,非常重要的就是领导者必须去了解员工的欲望,包括员工所有的担忧,让员工释放担忧,追随自己真实的想法。

记者:您认为一个人想要成功必须具备什么素质呢?

魏特利:一定要相信自身的潜力和价值。要紧紧追随自己的梦想,不断地鼓励自己,坚信自己是最棒的,将成为全世界一流。我比较担心中国年轻的一代,包括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一些雇员,他们对自己的价值认可度不高,只有当他们做到相当高的水平,取得相当大的成绩时,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实际上,对价值评判的方式,不是仅仅评判他现在所取得的成绩,而是他的潜力有多少,他未来能够创造多少价值。

后记

成长于美国四十年代的丹尼斯•魏特利,自小家境困顿,而他凭借坚强的意志,使自己从贫穷走向成功。在这个过程中,他建立了一套具有积极效用的成功学理念,即怎样享受工作,怎样找到工作的激情,把工作变成乐趣。“改变是不变的规则,不是你的主宰者,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要努力,你就能成为全球人口中10%的顶尖人士——应变大师”。魏特利如是说。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