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与发展”青年训练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14-05-30 08:58: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联合国 UNEP 可持续消费伙伴关系 青年 可持续消费 暑期 环保 绿色

青训营将引领中国青年关注世界潮流

在全球范围内,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环节,许多跨国企业很早就设立了功能强大的可持续发展部门,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也开始设立可持续发展部门,虽然起步较晚,但正被赋予更多的权限,在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环节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

青年人的行动影响世界未来发展。青年人的的生活消费理念、方式决定着未来世界的面貌,青年人若成功地将可持续创意转化为商业现实或职业规划,在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让有志于环保的大学生朋友们有机会持续从事自己喜欢的环保事业。

此次青训营课程主要参考联合国全球环境展望5(GEO-5)课程和绿色经济(Green Economy)报告,通过DPSIR(驱动力、压力、现状、影响、应对)分析框架,启发营员在可持续消费与发展方面的创新意识和灵感,形成创新方案,期间穿插环境问题分享(如乐施会的气候变化和粮食公正,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校园卫生实例、企业可持续发展实例分享、瑞士TOP10节能中心发展之路分享等),为营员进行创新方案设计提供蓝本和参考。

青训营的最后将通过绿色创业课程,进一步了解可持续消费对企业的影响,以及可持续发展在企业中的运作情况,同时努力找到将创新方案转化为商业计划的方法。

“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与发展”首届青年训练营的详情和报名表:http://www.greeni.cn/html/article/article-3145.html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