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与发展”青年训练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14-05-30 08:58: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联合国 UNEP 可持续消费伙伴关系 青年 可持续消费 暑期 环保 绿色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与发展”首届青年训练营正式面向全国大学生开放申请,首届青年训练营由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伙伴关系主办。

由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伙伴关系主办,众多联合国驻华机构、NGO、相关企业与媒体提供支持,由绿色消费网负责实施的“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与发展”首届青年训练营正式面向全国大学生开放申请。

据了解,此次青训营是国内第一个“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相关的青年公益活动,将于2014年8月中下旬开营,其主题为“可持续消费与发展,助力青年腾飞”。

青训营将整合了目前全球最前沿的“可持续消费”和“可持续发展”的理论和实例,通过一系列有趣的互动授课、案例分享、模拟演练的课程,并结合企业实地考察和交流,让参与的青年学生了解可持续消费对企业的影响,以及可持续发展在企业中的运作情况,并最终引导他们将目前国际上方兴未艾的“可持续消费和生产”作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创业计划。

对于中国大多数人来说,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相比较于节能环保,还是个“新名词”。其实在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上,就将“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确定为世界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总目标和基本需要之一,其他两个是消除贫穷、保护和管理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自然资源基础。

里约+20峰会上还通过了可持续消费和生产十年方案框架(10YFP),确定了五个基本工作组方案:1、研究消费者信息;2、可持续生活方式和教育;3、可持续政府采购;4、可持续建筑和建设;5、可持续旅游,包括生态旅游。同时也声明,各个国家可根据需要,建立其他方案(例如农产品、企业社会责任等)。

根据10YFP,联合国驻华系统于2012年在中国成立“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伙伴关系”,旨在通过建立由驻华联合国机构、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NGO)、私人部门和媒体组合而成的合作关系,连接公共社会和政府,从而带来更多的知识和信息并进一步促进可持续消费在中国的发展和政策变化。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