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传启:中国可选择“中度城市化模式”

2014年04月24日09: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镇化 发展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3 城市现代化 中科院 何传启 中度城市化

本次发布会主持人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 中国网 王虔

本次发布会主持人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 中国网 王虔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2014年4月24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报告2013——城市现代化研究》在京发布,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在会上表示,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根据国际经验和中国国情,中国可以选择“中度城市化模式”,2050年城市人口比例在80%左右。

他认为,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应该研制城市体系现代化规划,促进城市体系协调发展。中国郊区化率可以有三种选择,2050年郊区人口比例将达到30%到50%。这是城市人口郊区人口的一种估算。

何传启指出,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根据国际经验和中国国情,中国可以选择大城市主导型城市化模式,在2010到2050年期间,大城市数量将从120多个上升到340个左右,大城市人口比例将从43%上升到60%。在2010年到2050年期间,中国新增城市将达到900多个,其中大城市200多个,中城市250多个,小城市500多个。城市总数将达到1600多个。

记者获悉,《中国现代化报告 2013》是《中国现代化报告》的第13本年度报告,系统分析了世界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的300年历史,预测了21世纪的发展趋势。

相关阅读:

未来40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将升至51平米

中科院城市现代化报告:未来40年新增4.6亿城市人口

2020年全国1.68亿人收入或未达全面小康标准

中国城市现代化任务超过发达国家的总和

中国城市现代化水平达世界初等发达水平

中国城市化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不平等现象普遍

中国城市现代化报告:发展模式要实现六个转变

中国城市现代化路线图:2050年前基本实现

中国城市现代化前景:2050年前超世界平均水平

中国城市现代化未来之路:大城市主导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