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青:希望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能够得到落实

2014年03月08日17: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吴晓青 应急预案 学校 中小学生 环境污染治理 环境空气质量 天气 环保部 环境保护意识 绿色理念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 摄影/中国网 高聪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张艳玲)3月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会上表示,出台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的时候,就是要以保护人体健康为最主要目的。

吴晓青说:“我从事环境保护工作十多年了,我始终认为,环境污染治理不仅要靠我们这一代,也要靠我们的年轻一代,也就是我们的中小学生,他们是未来环境污染治理的主力军,所以教育中青年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强化环境保护观念,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环境保护部门也希望,我们也正在和教育部门、学校共同努力为宣传环保理念、绿色理念做贡献,而且我也看到,许多学校、许多中青年人包括学生在内,为环境保护做了很多工作。我来之前还看了一下互联网,网上有个调查,说20-25岁年轻人关心的首要问题是环境保护,看了以后确实感到非常高兴。”

吴晓青表示,关于在重污染天气如何保护中小学生,这个非常重要。我们出台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的时候,和以前出台环境质量标准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要以保护人体健康为最主要目的。所以,我们出台这个标准的时候,也参照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明确一定要和保护人体健康相适应。所以新的空气质量标准由API改为AQI,同时在空气质量指数里面讲了,在什么样的空气级别下,要做什么样的活动,包括在什么污染级别减少什么样的户外活动。

吴晓青说:“当然在发生重污染和严重污染的情况下,各地区已经编制了重污染天气的应急预案,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和有关部门,在什么样的级别下要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我希望能够得到落实。”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