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中国农村金融机构准入门槛放宽 五家获批 四川等六省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六日电 中国宣布放宽农村金融机构准入门槛后,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到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的申请。今日从中国银监会传出的消息说,来自四川、吉林及青海的五家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批准,这五家机构春节前后将陆续挂牌对外营业。

去年底,中国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更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并决定在四川、内蒙古等六省(区)进行试点。中国银监会今日说,目前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五家“试水”获准的机构包括: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仪陇惠民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机构被核准开业,吉林东丰诚信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梨树闫家村百信农村资金互助社和青海乐都雨润镇兴乐农村资金互助社等三家机构被官方批准筹建。

与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相比,中国农村金融改革行动相对迟缓。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农村地区的机构网点较少,部分偏远落后地区尚存金融服务空白均是不争的事实。

市场人士认为,这类新型机构的诞生,将为中国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金融供给不足、竞争不充分的广大农村地区客户提供方便的金融服务,使他们能够享受到与城市客户同等的金融服务权利,并逐步解决中国农民贷款难的问题。(记者 于晶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我国农村金融机构首次引入外资
投资环境成熟 外资在杭首次入股我农村金融机构
中国放宽农村金融机构准入门槛 七家银行提申请
中国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将于下月在四川等六省启动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