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07居民收入继续较快增长 实际增长率将保持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编纂的《2007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下称《分析与预测》)一书出版。这也是该课题组完成的第15个社会蓝皮书。本书对2006年中国社会经济形势作出客观回顾与评价,并展望2007年经济社会发展。

据《分析与预测》介绍,2006年1~9月,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949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3%。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79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0%,增幅比2005年同期扩大0.2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1.3%左右。城镇居民收入加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城镇就业形势较好、职工收入增长较快;煤炭、电力、石油等行业效益较好,增加了职工工资和福利;一些地方推行“阳光工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明显提高。

2006年1~9月,在工资性收入和财政转移收入增长的带动下,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276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1.4%。预计全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6%左右。

2007年我国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经济增长率可达9.5%左右。由于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收入和消费仍将有较大提高。预测2007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率将保持在10%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实际增长率将保持在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上升2%左右,城乡居民储蓄存款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2007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仍将快于农民纯收入的增幅,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扩大。近年来,虽然国家加大了对西部地区的投资,但效益仍未发挥出来,因此东西部地区差距仍呈扩大趋势。垄断行业的高收入仍未得到有效的控制,行业之间收入差距也将继续扩大。2007年居民消费结构将继续升级,恩格尔系数将进一步下降,消费热点将集中于住房、小汽车、通讯和音像器材,旅游和假日经济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教育、文化、娱乐、保健、健身、休闲等消费支出将持续增长。 (张曦/中国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东西部居民收入差距继续扩大
易宪容:居民收入差距拉大不可忽视
东北蓝皮书:工薪收入仍是东三省城镇居民收入主源
近20年中国大学学费的涨幅10倍于居民收入增长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