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者称宋林在香港还有情妇:妻子因其出轨迁居国外

2014年04月18日16: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宋林 华润水泥 举报者 中纪委 实名举报

□华润公告

公司称全力配合调查

昨日晚间9点左右,华润集团在集团官方网站的公告栏发布“华润集团公告”,称“中纪委公布公司董事长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并努力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同时,宋林此前在华润集团官网发布的个人声明被删除。另外,在该网站“领导动态”等栏目中,宋林此前出席各种活动的资讯仍可点开。

□举报者说

这并不是王文志第一次举报宋林,去年7月17日,王文志曾在微博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王文志:举报内容均有证据支持

昨天,记者就此事再次联系实名举报者王文志,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在此前记者对其进行专访时,他表示,所有的举报内容,均有证据支持。

对于前一次的举报,王文志称,他了解到这个线索,是在2013年初。当时看到网上有帖子反映这个情况,后来也收到一些举报材料。他用了四五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查和搜集相关证据,并且前往山西实地调查了几次。

王文志称,华润集团之前高价收购山西金业集团,在资产评估等方面多处违规,花了一百个亿买了个烂摊子。在该百亿并购案中,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而且,在这件巨额并购案中,宋林作为董事长,其意见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宋林的指示下,并购款得以提前支付,这违反了收购协议。

王文志称,投资有成功,有失败。但在该起收购事件中,华润存在很多违规的地方。比如,其评估额高出原来的数十亿,提前预支收购款、收购的资产没产权、收购的煤矿过了采矿期、收购的设备老化瘫痪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