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典型城市污水处理工艺简介/全文

发布时间: 2015-03-20 11:19: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北方 污水 市政 污水处理 环境 废水 典型 工艺 水源保护

第四章 总结

根据调研分析,考虑到非洲的经济发展水平,由于二级生化工艺运行成本相对较低,二级处理工艺可以应用于非洲污水处理。但是,由于非洲目前管网建设不完善,同时工业废水基本都混入生活污水,使得污水COD偏高,因此,应该考虑抗冲击负荷能力强的工艺,如CASS工艺和选择/厌氧池+氧化沟活性污泥工艺。

非洲目前较重要的工业废水主要来自屠宰、养殖、印染、酿酒等行业,由于有机物浓度一般较高,结合我们的中国北方调研,初步认为AB工艺、水解酸化+好氧工艺和IC+SBR工艺比较适合非洲的现状。

另外,我们还总结了对目前或将来非洲污水处理比较有推广价值的处理设备。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