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河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6: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河北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河北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河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2 月 29 日-3 月 1 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扶贫开发暨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吹响了举全省之力攻贫困之坚的号角。

3 月 22 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为“特易购商业(河北)有限公司”办理一笔 4000 万元人民币增资业务,标志着河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由经常项目延伸到资本项目。

4 月 12 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与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签署区域金融合作协议,拉开了加强京冀区域金融合作的序幕。

5 月 10 日,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这是河北首家民营企业与银行进行战略合作。

6 月 18 日,河北首个获得国家财政注资的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河北信产新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首期规模 2.5 亿元人民币。

7月17日,赵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开业,河北首家股份制农村信用联社宣告成立。

7 月 23 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务院批复。这是河北设立的首个综合保税区。

8 月,河北首家银行系寿险公司工银安盛人寿河北分公司正式营业。

9 月 27 日,河北省政府正式印发《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实施意见》。

10 月,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实施意见》。

11 月 30 日,《中原经济区规划(2012-2020 年)》获国务院正式批复,邯郸市、邢台市纳入《规划》,标志着河北省冀南地区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12 月 13 日,由石家庄宝德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担保、中国投资担保公司增信的“2012 年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小企业集合债券”上市发行,开创了河北中小企业融资新模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