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重庆市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5: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重庆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重庆市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重庆市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2月,重庆市积极落实全国第四次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关于提振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引导金融资金投向实体民生。

4月,重庆地产集团发行企业债券50亿元,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用于公租房建设的企业债券。

5月,重庆市启动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

6月,重庆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出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45条政策。

6月,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一统三化两转变”发展战略,随后相继发布全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等3个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6月,重庆市成为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省市;12月,在两江新区、綦江区注册首批3.5亿元区域集优债,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展。

8月,重庆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获国家批准。

8月,重庆汽车金融公司挂牌成立。

9月,重庆市政府组织建立起金融工作协调季度联席会制度,该机制成为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的重要协作平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