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广东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5: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广东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广东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广东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5月9日,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会议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未来五年广东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

5月9日,广东省首个金融服务全覆盖活动揭牌仪式暨佛山市推进农村金融服务现场会在佛山市高明区官山村拉开帷幕。

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举行 “金融服务民生银行卡走进 ‘芯’ 时代——2012广东地区金融IC卡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6月26日,首届 “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会馆举行。与此同时,广东省金融工作会议也在广交会馆召开。

7月16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香港金管局牵头,联合粤港两地银行机构共同打造的粤港代收付系统(“粤港跨境缴费通”)顺利开通。

9月1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金融强省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正式发布。

9月12日,“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正式成立。

11 月 20 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金融支持电子商务发展 助推广东经济转型升级——广货网上行战略合作金融机构签约仪式”,并正式发布 《关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广东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

1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与广东证监局签署《关于加强证券期货业监管、共同维护金融稳定的合作备忘录》。

12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批复深圳前海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