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海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5: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海南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海南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海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2月22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营业场所(住所),由北京迁址三亚。

4月24日,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在三亚举行启动仪式,并永久落户三亚。

5月4日,2012年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上银证企合作签约29个项目,签约金额达到1559 亿元。

5月29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正式挂牌成立,结束了海南省15年来没有金融机构入驻的局面。

10月22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将免税商品品种扩大至21 种,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提高至人民币8000元。

10月25日,海南省海洋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确定了举全省之力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海洋产业支持的工作目标。

11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泛美开发银行联合在海口市举办“中国拉美微型金融与小额信贷国际研讨会”。来自拉美及加勒比地区、中国国内微型金融与小额信贷领域的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出席研讨会。

11月23日,招商银行海口分行正式挂牌开业。

11月28日-12月2日,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海口召开,会上集中签约 202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772亿元。

12月19日,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营业,标志着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从实物交易进入标准化、电子化、信息化、金融化的新时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