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湖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5: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湖南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湖南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湖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6 月 18 日,长沙市成功发行 2012 年度第一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这是湖南第一笔成功发行的一笔集合票据业务。

    8 月 28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湖南首发仪式在株洲举行。这标志着湖南率先实现了社保卡 “一卡多用,全国通用”。

    9 月 10 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湖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长沙共同签署了《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湖南省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

    9 月 21 日,首家注册地和总部均设在湖南的保险公司——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开业,其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成功填补了湖南本土保险法人机构的空白。

    9 月 25 日,湖南省召开全省农村金融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近 5 年来全省农村金融工作。

    10 月 25 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衡阳综合保税区。这也是湖南省第一家综合保税区。

    11 月 1 日,湖南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挂牌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挂牌成立的省级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机构,旨在强化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执法。

    12 月 5 日,湖南股权登记管理中心暨湖南股权交易所首批企业挂牌仪式在长沙举行。这标志着湖南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正式起航。

    2012 年,湖南省农村金融组织取得跨越式发展,年内新增 16 家村镇银行,18 家县级农信社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