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河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5: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河南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河南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河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2 月 24 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金融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点领域,引导更多的信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领域。

    3 月 17 日至 18 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深入河南省调研,考察春季农业生产。

    3 月 28 日,郑州宇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标志着国内客车行业首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的诞生。

    4 月 27 日,摩根大通正式入股百瑞信托,持股比例为 19.99%。百瑞信托成为全国第 10 家拥有外资股东的信托公司。

    6 月 8 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在郑州签署了《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河南省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

    7 月 17 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荣获全国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被国务院通报表彰,并参加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

    9 月 7 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正式落户郑州郑东新区,成为第 9 家入驻河南的股份制银行。

    11 月 17 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 ,标志着中原经济区建设整体推进、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12 月 18 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省工信厅联合召开河南省“小巨人”企业信贷培育工作年度总结推进会,对“小巨人”企业信贷培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12 月 26 日,河南省新乡市 2012 年度第一期区域集优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成功发行,金额 2.7 亿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