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山东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5: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山东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山东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山东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1 月 17 日,山东省“一行四局”(人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和外汇局山东省分局)创新开展金融统计数据联合通报,为公众一次性提供准确、及时、完整的金融数据。

    5 月 8 日,山东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和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

    5 月 10 日,山东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工作正式开始。

    6 月 1 日,山东省首张新开户企业机构信用代码证和首张存量企业客户机构信用代码证成功发放,标志山东省机构信用代码推广工作正式开始。

    7 月 31 日,山东省作为全国首个省份,率先实现“71073 个行政村金融基础设施 100%全覆盖、100% 的县域以下各类银行机构参与农村支付环境建设”的农村金融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工作“双百目标”。

    10 月 1 日,全国第一支海洋经济发展的产业投资基金—蓝色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在济南设立,首期募集的 38.4 亿元将投向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海洋产业项目。

    11 月 23 日,山东省正式印发《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意见(试行)》,允许和鼓励职务发明成果的所得收益按至少 60%、最多 95%的比例划归参与研发的科技人员及其团队拥有。

    12 月 10 日,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正式成立。

    12 月 22 日,金融风险定量计算与控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暨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