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福建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6: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福建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福建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福建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2月14日,福建省政府出台《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金融业发展九条措施的通知》 。

5月3日,福建省政府出台《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一条措施的通知》。

6月18日-22日,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举行,共对接合同项目4098项,总投资达 980亿元。

6月16日-22日,第四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宣布了惠及两岸民众的三大新举措。

9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客货滚装码头和“海峡号”高速客滚轮上的外币代兑机构,试点办理境内居民新台币兑出业务。

9月28日,福建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厦门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若干意见》。

10月12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积极推进城镇化发展的十二条措施》的通知,提出力争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超过62.5%。

10月28日,福建省创新农村金融服务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全国6个农村金融制度改革试验区之一的沙县召开,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十条措施的通知》。

11月1日,《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以《规划》为依据制定的《福建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方案》也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福建海洋经济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12月21日,国务院批准通过《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泉州市成为第三个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