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黑龙江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6: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黑龙江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黑龙江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黑龙江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6月15日至18日,第2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举行,共签订各类涉外合同137.6 亿美元,签订合作项目总额达2636.8亿元人民币。

11月26日,黑龙江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承诺发布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全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12月1日,位于全国最北端、贯穿东北三省、全长921公里的哈大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成为世界上第一条正式运营的穿越高寒地区的高速铁路。

12月5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三方联合签署了《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在东北三省首家建立了推动企业直接债务融资的稳固平台和长效机制。

2012年,黑龙江省粮食产量达到1152亿斤,比上年增加38亿斤,连续九年获得大丰收,粮食增量、总产量、商品量和调出量四项指标全国第一,全国第一产粮大省地位进一步巩固。

2012年,黑龙江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成投资811.9亿元,开工54.6万套,竣工48万套,工程总量连续五年居全国第一。

2012年,黑龙江省产业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全年建设产业项目超过6000个,省级重点产业园区累计 21个。

2012年,黑龙江省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2012年, “龙江乡村便捷支付”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农村地区人均持卡量超过1张,金融支付终端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