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6: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3 月 24 日,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首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落户包头。

4 月 10 日,2012 年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蒙港两地签署了 14 个重点项目协议,总投资金额 112.6 亿美元。

6 月 5 日,鄂尔多斯市出台《鄂尔多斯市规范民间借贷暂行办法》,我国首部系统规范民间借贷的规范性文件在内蒙古诞生。

7 月 12 日,伊泰煤炭 H 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开创了全国纯 B 股企业及煤炭企业(B+H)的先河。

 7 月 9 日,《满洲里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正式获国务院批准,标志着内蒙古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7 月 30 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小型微型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

11 月 13 日,内蒙古首支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发行总额 2.5 亿元。

12 月 19 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2012 年,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积极稳妥推进信贷政策“三评两奖”工程、 “双推双增”融资工程、 “民生金融支持富民强区工程”和推进县域经济“一县一品”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工程,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先后制定了金融支持经济增长等 9 个指导意见,有效落实了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富民强区”的中心任务。

2012 年,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先后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 6 次,积极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信息交流和项目对接平台。全年共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签署合作项目 506 项,签约总金额 1223 亿元,其中合同金额 175 亿元,达成意向贷款 1048 亿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