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云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5: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云南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云南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云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1月19日,云南省首家法人保险公司——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揭牌成立,填补了云南金融体系无法人保险机构的空白。

3月17日,《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工业跨越发展的决定》下发执行。

4月1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实现在全省各州市级的全覆盖。

5月19日,瑞丽次区域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正式启动,随后两家本外币特许兑换机构正式对外挂牌办理人民币与缅币现钞兑换业务,中缅本币直接兑换成为现实。

6月2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为全年全省GDP冲万亿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9日,《泛珠三角区域地方金融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海口签订,该协议将进一步加快东部闲置资金向云贵川等西部省份流动。

10月31日,《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12月3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正式开业,云南省外资法人银行分支机构达到三家。

12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省人民政府(授权金融办公室)、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三方签署《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云南国家桥头堡建设合作备忘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