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西藏自治区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5: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西藏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西藏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西藏自治区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1 月 17 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 月 12 日,林芝银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在西藏林芝地区挂牌成立,这是林芝地区首家融资性担保机构,填补了西藏各地区及县域无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空白。

4 月 24 日至 28 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牵头、各商业银行区分行为成员的西藏自治区银行业调研组,赴昌都地区开展调研工作。

5 月 22 日,西藏银行在拉萨市举行开业典礼,正式对外营业。

8 月 8 日,西藏首家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在拉萨正式揭牌成立。

8 月 31 日,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联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率先推出以金融 IC 卡为载体的公积金龙卡,这是西藏自治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的第一张 IC卡,填补了西藏无 IC 卡的空白。

9 月 25 日至 26 日,西藏牧区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10 月 15 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召开昌都工作会议,全力支持昌都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12 月 16 日,中国工商银行林芝支行举办开业典礼,标志着林芝地区已初步形成由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为主体,证券、保险、担保公司并存的金融体系。

12 月 25 日,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第一家县域机构芒康县支行正式开业运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