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陕西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5: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陕西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陕西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陕西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4 月 27 日,陕西省政府与国资委在北京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暨央企进陕发展活动启动仪式。签约项目 206 个,涉及能源化工、军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有色冶金、轻工纺织、基础设施等 7 大类,新增投资 7000 多亿元。

5 月 7 日至 11 日,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提出全面建设“三强一富一美”(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西部强省的奋斗目标。

5 月 29 日,国家开发银行在西安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陕西“十二五”发展综合金融服务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6 月 15 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陕西省政府(授权省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签署《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陕西省实施双推双增融资工程合作备忘录》。

7 月 3 日,陕西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 月 3 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公司设立。

7 月 25 日,陕西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金融支持陕西“十二五”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

7 月 26 日,陕西钱币博物馆开馆。

9 月 12 日,国内最大的电子类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一期投资 70 亿美元的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高端存储芯片项目在西安高新区开工奠基。

11 月 20 日至 24 日,第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