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甘肃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3年12月03日15: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甘肃 经济 金融 金融运行报告 经济金融大事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杨霄霄)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2年甘肃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2月13日,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方向,聚焦重点,破解难题,让金融更有力地支撑甘肃转型跨越。

4月10日,全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对接会在兰州举行。会上,共669个项目与金融机构成功对接。

7月6日~10日,第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成功举办,共签约省外引资项目752个,签约金额4610.1亿元。

8月20日,国务院以国函【2012】104号文件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兰州新区的批复》,同意设立兰州新区。兰州新区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之后,国务院批复的第五个国家级新区。

8月27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与省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甘肃省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标志着甘肃省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的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

10月10日,全省农村金融服务创新暨经验交流推进会在定西市陇西县召开。

10月23日,61名中央金融机构干部来甘挂职欢迎会在兰州举行。这标志着甘肃与中央金融机构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11月6日,全省第二次银政企项目对接会在兰州召开。会上,17家银行机构与甘肃省1810家企业就 2150个项目达成3600亿元贷款意向。

12月20日,中国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在兰州开业。

12月24日,甘肃省委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