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父亲称儿子非罪犯 值得获诺贝尔和平奖

2013年10月11日09: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诺贝尔和平奖 罪犯 儿子 朗尼 父亲 美方 美国国务院 正当程序 中情局 自由身

斯诺登父亲称儿子非罪犯值得获诺贝尔和平奖

斯诺登的父亲朗尼·斯诺登10日抵达莫斯科机场。

中新网10月11日电综合消息,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父亲朗尼10日飞抵俄罗斯莫斯科,准备与儿子见面并逗留数天。朗尼在斯诺登代表律师库切连纳陪同下会见媒体,强调儿子只是“泄密者”而非罪犯,值得获颁诺贝尔和平奖。他不清楚儿子会否返美,但感谢俄总统普京和民众允许儿子入境。

朗尼声称无直接联络斯诺登,不知其泄密目的,但相信他选择留俄纯粹考虑人身安全,对于儿子安然无恙和恢复自由身感到非常欣慰。

库切连纳透露,斯诺登其他亲属或会赴俄。美国4名泄密者称,早前曾赴俄与斯诺登见面,对方正适应当地生活,表示从不后悔泄密。

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10日在华盛顿表示,美方不关心“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与其父会面事宜,鼓励斯诺登返回美国。

在被问及斯诺登父子见面是否违反美国法律时,哈夫说,父子见面不违法,美方不关心所谓会面事宜,斯诺登在美国面临非常严重的指控,我们鼓励他回国。回国后,他会享有美国法律所规定的所有正当程序保护。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