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13》发布 评估投资环境

2013年09月30日16: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贸易伙伴 分册 贸易救济 商务部 贸易限制 通信设备制造业分册 国别 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13 投资政策 保障措施

《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13》发布 评估投资环境

资料图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为帮助我国企业、相关机构和组织全面了解我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投资政策,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商务部依据相关规定,发布《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13》和《通信设备制造业分册》。

在《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13》中指出,2012年,世界经济低迷振荡,各国为保护本国产业利益出台各类贸易限制和保护措施,我国对外贸易压力增大。据商务部统计,2012年,我国出口产品共遭遇77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总金额约277亿美元,其中,反倾销案件57起、反补贴案件9起、保障措施案件9起、特保案件2起。同时,我国出口产品遭遇的知识产权纠纷和摩擦明显增多,对企业利益和产业发展形成制约,2012年我输美产品遭遇337调查13起,涉案金额23亿美元。贸易救济措施、技术性贸易壁垒、不合理的知识产权保护、进口限制等各类措施对我国对外经济贸易产生的影响进一步加深,我国企业面临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不容乐观。

《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13》报告着重介绍美国、欧盟、日本、巴西、俄罗斯等我国13个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管理体制及措施,分析其可能对我国对外贸易投资产生的壁垒,评估其贸易投资环境。我国对上述贸易伙伴的进出口额约占我国外贸总额的57%。

《通信设备制造业分册》系统整理了美国、欧盟等重点贸易伙伴有关通信设备制造业的市场准入制度和产业扶持政策,列举了我国通信设备制造业面临的主要贸易投资壁垒,全面反映了我国通信设备制造业面临的贸易投资环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