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加入晒“三公”行列

2013年03月29日14: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公 三公经费 账本 市审计局 公务用车 市国资委 预算表 决算表 发改 绩效审计

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9部门已公开“三公经费”情况

本报讯(记者张翔宇)继上周市司法局率先公开了该局及其下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经信局、审计局同时公开该局在201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昨日下午,记者在市政府官方网站看到,又有六个部门公开“三公经费”的情况。其中市国资委、市民政局和市物价局都公开2013年的“三公经费”预算表,而市发改局、市城乡规划局和市科技局都公开该局2012年“三公经费”的支出决算情况。

除此之外,市审计局本周也公开了该局2013年的“三公经费”预算表,成为第一个同时公开了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的单位。

目前仅有9部门公开了“三公经费”情况

据了解,本次各部门集中公开自家“账本”是由市政府统一部署的。据了解,按照相关通知,各部门都需在3月底前向市财政部门提交“三公经费”的相关情况。

距离3月底只有几天的时间,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只有9个部门公开“三公经费”的相关情况,其中有8个部门只是公布部分“三公经费”情况。

据悉,本次仅要求市一级直属部门公开“三公”,通知中并未要求镇区部门公布“三公”。市财政局方面还透露,除了各局各自的“三公经费”外,在今年年中出炉的2012年市政府财政决算案中将公布市一级层面去年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审计局成第一个同时公开决算和预算的单位

与此同时,本周市审计局也公开了该局2013年的“三公经费”预算表,由于市审计局上周已公开了该局的201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因此市审计局也成为第一个同时公开了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的单位。

市审计局上周公开的去年的“三公经费”支出总数为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据悉此为去年该局派出一名审计业务骨干,随广东省审计厅赴瑞典参加绩效审计培训班所产生的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0元;公务接待费用达到了51万元。审计局表示,这5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审计机关和各省市兄弟单位等公务活动所必需的会议室租赁、住宿和工作餐费等开支。

本周市审计局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表显示,2013年市审计局“三公经费”预算为67万元,比去年的支出费用高出了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16万元,比去年的支出费用高了10万元,审计局给出的解释是,这部分费用为培养专业人才,拟派出若干名审计业务骨干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国外审计业务培训班,具体安排以上级部门的文件为准。此外,公务接待费用为51万元,与去年的支出持平,用途为接待审计系统联系工作交流审计业务等公务活动所必需的会议室租赁、住宿和工作餐费等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0元,因该局没有公务用车。

公布的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市国资委

根据市国资委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表,2013年市国资委“三公经费”预算为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4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为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

市民政局

2013年市民政局“三公经费”预算为2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

市物价局

2013年市物价局“三公经费”预算为6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5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则为0元。

公布的2012年“三公经费”决算表

市发改局

2012年“三公经费”总共支出68.54299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25429.93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无支出。

市城乡规划局

2012年“三公经费”共支出8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用支出72.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1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没有支出,所有这些费用都是含下属直属分局、镇区18个分局和2个事业单位支出的部分。

市科技局

市科技局将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分为一般公共事务支出和科学技术支出两大部分。总支出为726045.05元,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94335元,公务接待费支出631710.05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