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重要用工城市农民工幸福感排序 南京第一

2013年03月06日18: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市 幸福感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内最大的打工者社交互助平台工众网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发布了《中国农民工“生存感受”系列调研--2013年度报告》。 本次调研发现20个城市农民工整体幸福感相比上一年度均普遍提升,但与去年相同的是农民工幸福感更多来自个人低层次的生存需要的满足。

报告各用工城市农民工幸福感进行了排序,显示,青岛、泉州、武汉和长沙虽然位次有所变化,但仍在全国20个重要用工城市中排名前6;值得注意的是,位居长三角的南京和上海幸福感排名上升显著,南京跃升幸福感排名第1,上海也挤进前10;而成都更是提升最多的城市,从第15名直接提升到第4位。

由此可见,农民工的幸福感与其所在城市的经济发展情况相关度并不直接相关,并非地区经济越发达当地的农民工就越幸福:经济相对更发达的北京和广东的深圳、广州和佛山幸福感垫底,而一些经济相对不发达的中部和西部省份城市幸福感相对较强。

城市与幸福感/图表

城市
2011年排名
2012年排名
南京
8
1
青岛
2
2
武汉
5
3
成都
15
4
泉州
1
5
长沙
3
6
郑州
12
7
杭州
7
8
天津
16
9
上海
18
10
大连
4
11
苏州
10
12
重庆
6
13
东莞
19
14
西安
9
15
北京
14
16
温州
11
17
佛山
17
18
广州
13
19
深圳
20
20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