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去年GDP含金量列中部六省第一 全国第六

2013年03月06日16: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GDP 人均可支配收入 全国 经济研究院 经济结构 农民人均纯收入 经济增长模式 我省 经济研究所 城镇居民

日前,中国经济研究院通过为期3个月的专家调研、统计、计算,从全国31个省份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月25日)中计算得出全国各省份的单位GDP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即“GDP含金量”。其中,江西省位列中部六省第一、全国第六。

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大陆31个省份GDP含金量前10位排名依次为: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海南、江西、云南、安徽、重庆、贵州。

据悉,2012年,我省GDP达12948.5亿元,增长11%,高于全国水平3.2个百分点。此外,去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860元,增长13.5%,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纯收入7828元,增长13.6%,高于全国0.1个百分点。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表示,江西省GDP含金量位列全国第六,表明江西的经济结构和经济增长模式还是比较合理和科学的,这为后续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一个比较好的条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