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浙江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

2013年03月06日16: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人均GDP 大局意识 食品药品 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 代省长 经济增长 决议 责任意识

梁津铭/制图

昨天,在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省长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过去的5年,浙江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大力推进“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认真执行十一届人大历次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全省财政每年支出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

但是,政府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比如,经济增长过多依赖低端产业、过多依赖低成本劳动力、过多依赖资源环境消耗等问题尚未根本改变;低收入群众持续快速增收难度加大,基本公共服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一些政府工作人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强,服务观念、法治意识淡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侈浪费问题依然存在,消极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多发频发。

政府一定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