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吉林省GDP预计达1.2万亿元

2013年03月06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省 同比增长 2012年 农业基础 规模以上工业 通钢 我省 棚膜 农民人均纯收入 保粮

2012年吉林省经济发展综述

新年钟声再传捷报,白山松水续写华章。

2012年,全省GDP在2011年突破万亿元的基础上再次实现高速增长,预计达到1.2万亿元。

全省地方级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4%和16%左右。

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68.6亿斤,占全国增量的9.4%。

数据显示,我省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国前列,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了稳步提高。

这样的成绩,是在国内外总体环境趋紧、不确定因素增多和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取得的,难能可贵;凝结着2700万吉林人的智慧和汗水,来之不易。

推进“三化”,实施“三动”战略和富民工程

回首2012年,省委、省政府积极探索符合吉林实际的科学发展道路,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一系列保持经济健康较快发展的政策、措施相继出台——

成功举办“央企走进吉林”和“中国企业500强峰会”。成功举办了2012年民营经济长白山论坛。

在推进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和重大科技项目建设,投资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党的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吹响了新的进军号角,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动力。2012年,全省公共预算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1041.3亿元,比上年增加191.2亿元,增长22.5%,远远高于全省GDP增长速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2年1至11月份,全省CPI上涨2.5%,涨幅远远低于年初调控目标。节能减排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预计全年GDP能耗下降6.5%,主要污染物排放均比上年有所下降。吉林省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