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展望2013年中国外交工作重点

2013年02月21日11: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蔡润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外交部 规划司司长 双边关系 不干涉内政 国家主权 强国论坛 基本准则 友好合作关系

19日,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蔡润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19日,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蔡润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蔡润今天下午做客强国论坛,就“如何理解党的十八大后的中国外交政策走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展望2013年我国外交工作重点时,蔡润认为,简单概括,就是要积极营造亮点、妥善应对难点、努力抑制热点。

蔡润说,今年将是中国外交亮点纷呈的一年。按惯例,我国领导人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等重要多边会议,我国同世界各国还将有一系列重要的高层往来。届时,我新一届领导人在国际舞台上亮相,将全方位推进我国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维护和拓展我国家利益,也将展现我新一届领导人的外交风格。

蔡润说,今年也将是中国外交继续攻坚克难的一年。我们将妥善应对同有关国家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双边关系和对外关系大局。将从外交工作的角度,应对好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环境,积极服务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将根据我人员和企业大规模“走出去”的新形势,继续做好维护我海外公民和法人合法权益这篇大文章。

蔡润指出,今年还将是我国在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上继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努力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在叙利亚问题上继续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维护不干涉内政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在伊朗核问题上,我们也将继续积极劝和促谈。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今日要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