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煤矿安全工作总体思路及重点

2013年02月20日14: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总体思路 矿区 体系建设 防范遏制 重点工作 中央经济 重特大事故 全面贯彻 战略性调整

1月18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煤矿安全工作总体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严格执法,加强服务,坚决打非治违,深化整顿关闭,推进企业排查治理重大隐患,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强化矿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提升监察监管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2013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严格执法,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以小煤矿关闭退出为重点,推进煤炭工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突出重点,扎实排查治理重大隐患。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谨调查事故,注重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强化矿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提高监察监管保障水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