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细化分工2013年工作七项要点

2013年02月06日10: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气象局 中国气象局2013年工作要点 认真贯彻 气象业务 结合实际 生态文明 内设机构 防灾减灾 人才工作 基层基础工作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祎报道 2月2日,中国气象局下发关于印发《中国气象局201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据悉,2013年气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公共气象发展方向,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大力提升气象业务、基层基础工作和区域协调发展能力;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力做好防灾减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气象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气象局2013年工作要点》从七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划:一是加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和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二是积极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三是深入推进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试点和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试点;四是加快发展现代气象业务;五是切实加强气象科技工作和人才工作;六是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强气象管理;七是全面提高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每项工作要点都已进行细化分工,并明确了承担该项工作的各职能司以及内设机构,牵头单位与协助单位,旨在做到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气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