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健康指数增长最快 首次迈入"达标国家"行列

2013年01月16日15: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健康指数 国家健康报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科学院专家历时10年研究推出的《国家健康报告》1月8日在京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俄罗斯国家生理显著特征是“一重一轻”,即国家“体重重、密度轻”,国家体重排第4位、国家密度排第89位。俄罗斯对国家“财富病”具有较强免疫力,有轻微国家“异化病”特征,但是,遭遇国家“资源病”和国家“寄生病”为害很严重,是仅次于中国、印度的、全球第三大“劳而少获”的“被寄生国家”。2011年俄罗斯国家健康指数排第18位,国家健康的相对优势是国家免疫系统,相对劣势力是国家行为系统;2007-2011年俄罗斯国家健康指数增长率排第1位,特别是2010年俄罗斯国家健康状况由“透支”快速康复为“达标”,国家健康状态属于“达标-成长型”。(魏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