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健康报告:美国获取“霸权红利”的十大途径

2013年01月11日15: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健康报告 霸权红利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3年1月10日电 中国科学院专家历时10年研究推出的《国家健康报告》1月8日在京正式发布。报告称美国人均占有霸权红利达到23836.7美元,是人均占有霸权红利最高的国家,并归纳总结了美国获取“霸权红利”的十大途径和渠道。

《国家健康报告》认为,“霸权红利”是指霸权国家通过其在全球建立的霸权体系,直接或间获取的超额垄断利润,称之为霸权红利。“霸权红利”本质上具有掠夺性、寄生性、腐朽性等特征。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霸主,金融霸权是美国获取霸权红利的基石,霸权红利成为美国不劳而获的源泉,也是美国长期维持一超独霸的核心秘笈。

美国从全球掘取霸权红利的途径五花八门、多快好省,主要通过十个主要途径和渠道:铸币税收益、国际通货膨胀税收益、债务收益、海外投资收益、流动性收益、不公平贸易收益、汇率操控收益、金融衍生品收益、大宗商品期货收益、知识产权收益。(魏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