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湖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2年11月27日14: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融运行 经济发展 区域经济 金融创新 金融运行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1 年湖南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1年湖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湖南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月11日,湖南省政府与中国保监会在长沙签署《关于进一步发挥保险功能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合作备忘录》。

7月9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建成启用,计算能力达每秒300万亿次,标志湖南省超级计算服务支撑能力迈入全国前列。

7月22日,总部及注册地均在湖南的保险机构“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结束了湖南省本土无保险法人机构的历史,标志着湖南省较为完善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初步建立。

8月10日,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首家上市的金融企业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募集资金58.5亿元,成为湖南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8月23日,湖南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正式启动,年末,跨境人民币业务覆盖全省14个市州,累计办理业务52.9亿元。

9月19日,袁隆平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实现超级杂交稻百亩片平均亩产926.6公斤,刷新水稻大面积亩产世界纪录。

9月30日,湖南省作为全国唯一试点省份正式启动机构信用代码应用试点工作,年内为全省31万户机构发放了机构信用代码证。

10月2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湘南地区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和发展开放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1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会同9部门出台《金融支持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意见》(长银发 [2011]193号)。

2011年,湖南省农村金融组织取得跨越式发展,年内新增4家村镇银行,6家由县级农村信用联社组建的农村商业银行挂牌营业。

(二)湖南省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