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2年11月27日14: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融运行 经济发展 区域经济 金融创新 金融运行报告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1 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金融大事记

1月11日,太中银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大大提高了宁夏与华北地区的运输效率。

2月28日,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运,开辟了宁夏电力大规模外送的首条通道。

6月8日,宁夏沿黄经济区列为全国主体功能区,成为推动宁夏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8月1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等单位关于金融支持宁夏“十二五”

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促进“十二五”时期宁夏经济金融和谐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8月23日,宁夏首次开展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促进了宁夏对外贸易便利化。

9月21日,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顺利召开,推动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

合作关系。

2011年,宁夏直接融资取得突破,非金融企业通过债券和股票融资69.5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2011年,宁夏金融体系不断完善,新增小额贷款公司50家,组建村镇银行4家,3家农村信用社改制

成为农村商业银行,有8家保险和证券期货类金融机构在宁夏设立分公司或营业部。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