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陕西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2年11月27日14: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融运行 经济发展 区域经济 金融创新 金融运行报告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1 年陕西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1年陕西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2011年陕西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月25日—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来西安就农村金融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农村金融工作座谈会。

4月28日—10月22日,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西安产灞生态区成功举办。本届世界园艺博览会,吸引了52个国家和地区、58个国内城市与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参与,接待中外游客超过1572万名,对外展示了西安和陕西的良好形象。

6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西咸新区总体规划》,西咸新区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国按国家战略打造的第四个城市新区正式诞生。

7月15日,由陕西省金融办、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策划设计的以“推介金融市场产品,增强直接融资能力,推进融资方式创新,增大社会融资规模”为主要内容的“双推双增”融资工程正式启动。

8月22日,陕西省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地区,至年末,办理跨境贸易结算金额26.7亿元。

9月16日,西安地铁二号线建成,标志古都西安进入地铁时代。

9月23日,2011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共同开创欧亚合作新时代”的主旨演讲。

6月24日、8月30日、9月22日,重庆银行西安分行、渣打银行西安分行、成都银行西安分行先后在西安开业。

9月28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通过发行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30亿元,标志着我国地方国有企业运用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实现了零的突破。

11月3日,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由有关省属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的国有权益作为出资共同组建,主要开展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财务公司、金融租赁、信用担保和再担保、资产管理等业务。

(二)2011年陕西省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