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西藏自治区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2年11月27日14: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融运行 经济发展 区域经济 金融创新 金融运行报告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1 年西藏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1年西藏自治区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西藏自治区经济金融大事记

6月30日,西藏5100水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随中央代表团赴藏参加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并看望慰问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广大干部职工。

7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行正式挂牌。

7月28日,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成立。

9月18日,印度锡金邦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造成西藏日喀则地区、山南地区23个县23450户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房屋重度损坏、需要推倒重建的5387户,房屋中度损坏、需要加固的6861户,房屋轻度损坏、容易修复的11202户,需要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31287人。

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联合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扶贫办下发《关于金融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通知》,确保了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各项金融政策落到实处。

10月12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意见》,该意见的出台将对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11月16日,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公司拉萨证券营业部正式开业,拓宽了西藏投资者的投资渠道。

12月26日,西藏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出201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12月30日,西藏银行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批准成立,结束了西藏无地方商业银行的历史。

(二)西藏自治区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