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福建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2012年11月27日11: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融运行 经济发展 区域经济 金融创新 金融运行报告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了《2011 年福建省金融运行报告》,报告列举了2011年福建省经济金融大事记和主要经济金融指标。

(一)福建省经济金融大事记

3月,国务院正式批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要求福建先行先试,努力建设两岸经贸合作的紧密区域、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两岸直接往来的综合枢纽。

3月28日至4月1日,由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金融监管机构、福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国际业务量较大的金融机构、金融公共服务机构以及福建省金融学会等24家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金融代表团赴港澳开展同业交流活动。

6月17日,福建创新企业股权交易市场在福州市正式揭牌。该市场主要为非上市创新企业股权融资、交易和技术产权、科技项目成果转让,提供登记托管、见证、管理咨询等综合服务。

6月30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意见》,明确对贷款余额的70%用于单户贷款余额100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公司,其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和营业税,可由同级财政按其50%给予奖励。

9月5日,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6家金融机构签署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据此,今后5年内合作金融机构对该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总授信额将达500亿元。

10月16日,福建省政府发布《关于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十二条金融财税措施》。

11月3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主承销的晋江市中小企业2011年度第一期2.2亿元集合票据发行。福建省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发行实现零的突破。

11月7日,福建省政府出台《福建省“十二五”建设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基地专项规划》,提出重点扶持和培育10家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台资企业,打造闽台合作石化、信息超千亿元产业集群。

11月18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同意平潭实施全岛放开,在通关模式、财税支持、投资准入、金融保险、对台合作、土地配套等方面赋予平潭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更加优惠的政策。

12月26日,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庆祝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在庆祝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之际,《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准实施。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