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人犬或共祖 狗脑语音区与人类相似

2014年02月25日09: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犬类 人类 共祖 狗脑 人类大脑

研究称人犬或共祖狗脑语音区与人类相似

  大脑构造图

狗为何能够理解主人的情绪目前已经得到了科学解释。据侨报网2月22日报道,之所以狗可以理解人类,是因为狗的大脑语音区与人类相仿。研究表明狗和人或许拥有共同的祖先。

听到一位朋友的声音后,你会立即在大脑中想象出她的模样,即使你没有亲眼看到她。从她说话声音中的语气,你会知道她的情绪是高兴还是伤心。你之所以能做到这一切,是因为你的大脑中有一个专门的“语音区域”。

根据发表在《Current Biology》期刊上的研究报告,科学家利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了狗大脑,发现狗处理声音的方式与人类大脑相同,它大脑中也有一个专门的“语音区域”,这一发现或能解释为什么犬类动物能精确掌握主人的感情。

人类和犬类动物的“语音区域”在大脑中的位置相似,科学家认为,这一机制是在1亿年前人类和犬类动物有共同祖先时演化出来的。(实习编辑:张红艳 审核:张雪)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