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电电影局回应外媒:进口片每年34部不变

2014年02月11日11: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电影局 进口 外媒 广电总局 好莱坞报道者 票房 配额 国产影片 好莱坞电影 美国电影

电影局:进口片每年34部不变

新年伊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公布2013年电影市场数据,国产影片票房以127.67亿元,占比58.65%,同比增长54.32%的成绩再次战胜进口片。日前,据美国《好莱坞报道者》网站报道称中国将在2014年,在现有的每年引进34部好莱坞进口片的基础上,有望再增加10部大片的配额。昨日,电影局工作人员对此消息予以否认,表示34部进口片不变。

中美双方2012年2月18日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达成协议。彼时,中国进口片配额便从每年20部提高至34部,并以IMAX和3D电影为主,而美国电影票房分账比例也从13%提高到25%。时隔近两年,2月9日《好莱坞报道者》一篇关于“中国内地进口片配额将在下月初提高到44个”的报道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若进口片配额再次增加,国产片市场无疑将面临更大的挑战。记者昨日就此事连线电影局工作人员,对方对此予以否认,称34部进口片配额将保持不变,“一切以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和2012年中美双方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为准。”

昨日,记者致电多家好莱坞电影公司中国办事处和联络机构,对方也纷纷表示尚未接收到进一步的相关讯息。(新京报讯/记者古珺姝)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