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冷空气势力将加强 近期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少

2014年01月27日11: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冷空气 局地 京津冀地区 降水量 中央气象台 平均气温 污染物扩散 正月初二

气象监测显示,1月20日至26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少或基本无降水,累计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八成以上;江南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偏高。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1日(正月初一)之前,我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高,雨雪范围不大,华北、西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根据预报,1月31日至2月1日(正月初一至初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及四川盆地等地风力较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部分地区将出现雾或霾。

2月1日至3日(正月初二至初四),冷空气势力将明显加强,各地气温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5℃—9℃,局地下降幅度可达10℃以上,南方地区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仍偏高。(记者刘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